Friday, July 7, 2017

Working life... 1. Junior

有時不是不願意給機會給新人,而是他們的學習態度和做出來的結果都是差強人意。(也並不是每個新人都是一個樣)

所以,很多時候寧願什麼都自己做。要不然讓新人做,到最後收拾爛攤子的還是自己,結果造就了double work.

看著新人們,還不是當初自己剛開始接觸這份工作時的模樣。#忍不住罵自己笨

同樣一份耐心,別人能給我,但我卻給不了新人。同樣的事說了2次,如果還是給我一副" 我不明白 " 的臉,一下我的氣又要來了。但,同樣的,如果是我不明白,我也渴望別人可以解釋到我明白為止。#矛盾

而且剛開始不熟悉,手腳一定比較慢。還記得前輩示範教學時,那速度快到我超羨慕的,尤其切換窗口的速度簡直讓我目瞪口呆。現在後輩們投以當時我一樣羨慕的眼神,看著我的手指在鍵盤上跳舞。所有的事情,一旦熟悉了,就會像機械人的日常一一駕輕就熟。然後,人的本性就開始浮現,那就是理所當然的舒適圈。工作上手了,不用腦也能做,除非有特殊狀況。

一直糾結去留,可是一晃就一年半了。糊里糊塗地還升了職,但卻有半年的試用期。該走嗎?我想去新西蘭的打工假期,可是應該會是脫了牙套後的事。唉…都順其自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