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6

I Ain't Flawless

If I showed you my flaws
If I couldn't be strong
Tell me honestly
Would you still love me the same?
- Locked Away by R.City ft. Adam Levine -


說真的
我覺得我很會消耗大家的精神
因為我不是那種很好相處的人
相處久了 接受不了
然後大家就這樣離開我的生活了

- 我自卑(常聽別人這麼說我,但其實我自我感覺良好)
- 我很負面、消極(其實上一秒的我明明還很陽光)
- 我常把話說得不留餘地(臺階也省了不讓別人下)
- 我3分鐘熱度(或許現在的我很喜歡和你膩在一起,但很難保證下一秒我不會和你翻臉)
- 我沒拿真心出來投入任何一段感情(對於友情我媽常這樣說我的,我有嗎?)
- 我小氣(其實也還好,只是最討厭被人念)
- 我沒耐性(不喜歡等人卻老是讓人等我)
- 我極度沒有安全感(說話/信息的語調稍微不對我就會以為是我說錯話)

如上述說的
缺點是整匹布那麼長
怎麼會有人喜歡類似像我這樣的女生
或許有(也可能是他瞎了)
而且我很挑
說穿了我憑什麼挑人
我並沒有很優越的條件
而且性格又那麼糟糕

然後
在選擇男朋友的那一欄
填上了很長很長的擇偶條件
1. 他必須要很高
能讓我毫無負擔地踩高蹺
肩並肩地走在一起
因為我的身高比平均女生的高度還要高
2. 我是嚴重的外貌協會會員
我沒有要求他一定要很帥
但起碼要過到我自己那關
如果要講究細節
還是不了吧
免得被人打
3. 我不介意他家有沒有錢
重要的是他是靠自己賺錢
4. 最基本的他不能嫖、不能煙
賭和酒只要不過份就好
5. 性格上要能互補彼此的缺點
要什麼都能聊一餐
不聊天時也不會尷尬
The list can go on and on.

是啊
每個人都說一定是我太挑
所以才一直單身
每個人都這麼說
我也就這麼認為了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有句對白讓我特別揪心
"你真是讓人心疼的孩子"
"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說過"

在你遇上對的人的時候
其實上面列出來的擇偶條件就會完全瓦解
你會搞不懂
到最後你選的人
跟一開始列出來的條件
是完全不相符的
可是你就那麼瘋狂地喜歡上了

到頭來
你只是想被人了解
然後在一起時
那個舒服的氛圍
可以讓你盡情地做自己

來不及感謝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小幸運 田馥甄-

雖然說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齡
但有誰可以抗拒
時而無微不至的溫柔
時而讓你沉溺得無可自拔

短暫的相遇可以說是愛情嗎
也未免太過草率
而且現在的人只要曖昧
不要戀愛
我能承認嗎?
一一其實我也是

上面也說了
我是極度不安和敏感的人
如果你只說而我沒看到行動
那我就會退回我的保護壳裡
我明白不管是什麼關係
都是雙方give and take
對,我很自私
我會衡量
到底這段關係值得我這麼付出嗎
如果值得
我付出的肯定是你的一倍
但可能你會察覺不到
因為我不冷不熱的性格使然

最後的最後
我只是想談戀愛
說一個人也無所謂是自欺欺人
若有人陪
誰還會想要一個人 :')

暗透了才有星光,向死而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