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17

吊高來賣

在這個年代,吊高來賣這一招不管用了。


那天跟舊同事聚會,你懂,聚會根本不可能會跳過感情話題。避不了的追問一一所以妳是還沒有過初戀?是啊~都25歲的人沒戀過是哪裡出現了問題呢?我本人也很納悶。

已有對象的朋友會說
一一肯定是你眼光太高了,我不信沒人追求你。

分手後現在單身的朋友就會語重心長地說
一一希望下次你找到的是一輩子的人,不要像我這樣受傷。

跟我一樣沒戀過的朋友會說
一一順其自然吧~都等了那麼多年,沒差。
一一慘啦!都這個歲數還沒戀過是想怎樣?我現在有很差咩?

所以關於我單身這麼有話題性,每個朋友必定會有一大堆的意見,不管是好的壞的。

回到舊同事的聚會…
她就語重心長說 : " 不要吊高來賣。現在的人不夠堅持而且還有玻璃心。你拒絕2次以後,休想還會有戲。"
這我舉腳贊同!

但可能我被電影、電視劇裡美化的愛情給洗腦,怎樣都還是會期待童話般的戀愛,畢竟這會是我的初戀。然後她又說 : " 不要期待奇蹟的降臨。" 我知道,做人要現實。所以現在甜到掉牙的愛情小品,我一律不看。看了會有不該有期待。

而我媽就會說 : " 如果真的有不錯的對象,那就去試試。"
" 他是不錯,可是沒feel。"
" 沒有feel不是培養咯。"
" 你以為還是那個盲婚啞嫁的年代?沒感情就慢慢培養到有?你跟某些人相處後,你會知道他是不是你找的那個人。"

現在的人很喜歡講這麼抽象的東西。
到底什麼是feel? 

我也把初戀用放大鏡來看。
初戀也只不過是一個名詞,用來形容你第一次與一個人以男女朋友交往的戀愛關係。
初戀與否,真的有那麼大不了嗎?

然後會有人說一一那是你沒戀過,跟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道理一樣。
無論怎樣,每個人都會有意見。
做自己吧~誠實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