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關於歌詞... «你給我聽好» by 陳奕迅


你看看大夥兒合照
就你一個人沒有笑
是我們裝傻 還是你真的
有很多普通人沒有的困擾

合照?我應該有在笑,但是不是發自內心的笑,我就不得而知。最近都不怎麼愛拍照(因為綁牙的關係),仿佛回到那討厭拍照的時期啊~

對~我還蠻多普通人沒有的困擾。總結一句,是我想太多。總愛胡思亂想,然後讓自己陷入心情不好的狀態。我有在減少份量啦!有試著不去想太多,反正不努力,想再多也是徒勞。不管再怎麼想,只要你不努力,不是你的永遠也不會變成你的。

我才懶得給你解藥
反正你愛來這一套
為愛情折腰 難道不是
一直以來戒不掉的癖好

感覺就很像我在勸解朋友放下壞掉的感情。講了許久,ta一直在轉牛角尖,都沒在做出任何改變。漸漸的,ta不再提起,我也任由ta自生自滅。反正我相信時間是最好的解藥,只要熬過了,就可以獲得重生的機會。畢竟我也不是ta,說再多,自己想不通的話,也是白費力氣。

你在想誰想到睡不著
你應該覺得驕傲
很多人想失戀也沒有目標
只是想睡個好覺 別炫耀

我還真的沒為了想誰而睡不著。睡眠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但我是真的還蠻想失戀,可惜沒目標。哈哈哈~那我來炫耀我能睡好覺好了。

別說你還好 沒什麼不好
你就怨日子枯燥
沒什麼煩惱 恐怕就想到
什麼生存意義想到沒完沒了

你給我聽好 想哭就要笑
其實你知道煩惱會解決煩惱
新的剛來到 舊的就忘掉
渺小的控訴就是你想要的生活情調

其實還真的沒什麼不好,日子還不是照樣地過。日子還真的有點枯燥,但這些只能怪自己一一老是刷手機、就算聚會也一直在聊滿滿負能量的話題、沒有人生目標、沒有對象、日子就是過一天得一天…

有時會很想哭,因為現在這種生活方式讓人毫無生氣。眼看著身邊的親戚朋友都到外國去闖,心想著幾時才能是我呢?但還是那句一一不努力爭取,機會不可能自動送上門。嗯,我會減少控訴的~直視人生方向,是時候要踏出一步了。


還會有人讓你睡不著
還能為某人燃燒
我親愛的這樣浪漫的煎熬
不是想要就能要 別炫耀

想為某人燃燒,但完全不被給予機會。總要撞牆夠夠力,讓心傷到不能再傷才會明了一一這樣浪漫的煎熬,不是想要就能要。快點讓自己認清事實,其實我們本來就是平行線,只是偶然交錯而有了交集。

有時還挺累的,所以是有意思還是沒意思?一直發歌詞可是又好像只是發爽要人怎麼猜?結果造就了自個兒在螢幕後面瞎猜,到底是什麼意思?

你給我聽好 想哭就要笑
其實你知道煩惱會解決煩惱
新的剛來到 舊的就忘掉
渺小的控訴只是證明生活 並不無聊

還記得上一份工作特別多抱怨,因為人事關係。雖然聚在一起都很負能量,但一旦抱怨起來,還是笑聲不斷。挺想念那段時光!現在很久才會有一次的聚會還是讓我們停不了口和笑聲,然而不同的是,抱怨大大地減少了。

別讓我知道 其實你在背著我們 偷笑

對,在嘲笑這個社會的運作方式。
瞧不起自己竟然變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大人。
瞧不起每次與自己說好的事沒有一件能做到。
瞧不起自己越來越沒有禮貌。
瞧不起自己越來越墮落,越來越退步,越來越沒勁…
瞧不起但卻沒以身作則做出任何改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