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7

病向「錢」中醫

有天,和艾莉絲聊起一一說如果有天你被告知得了病,你會(1)拿錢去治療還是(2)拿錢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讓自己有遺憾。我們都很一致同意拿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今天想想,不對,如果那病是有痛楚的話,你拿著錢能到哪裡去?

我完全認同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因為健康,你才能完成更多的事。看著老爸因為腰痛,整整一個禮拜睡不好了。看了中醫喝了中藥,還是不見好轉。然後又特地去到NILAI看醫生(我也不懂該如何稱呼那位uncle,會醫病的都叫醫生吧哈哈哈)。高手在民間,見到那位uncle我是這麼認為。因為我們仨都給那個uncle推,說筋脈都塞了,痛到飆淚。以為按了就會好一點,結果也是暫時的。我發現人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會到醫院求醫。前面開始有症狀的時候,都會去忍,要不然就直接忽略掉。或許是報章上有太多的醫療疏忽,人們都會想,花了那筆錢也不知道醫不醫得好,有時就這麼算了。

心裡不禁會想,我該不會因為這樣而失去他吧?因為生命有時就是那麼脆弱。在死亡面前,都是遺憾一一<鬼怪>說的。你可以說我想多了,但有時候事情很難測。

我覺得把自己照顧好,沒病沒痛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


現在的心情就像這場塞車那麽堵。以為工作後就能很自由,包括經濟自由。放屁!吃家裡,住家裡,除了給那丁點而的家用,對家裡絲毫沒貢獻。連老爸去看醫生,能做到的只是陪他去,錢還是他自己付。失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