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6

過去的小幸福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 «天黑黑» 孫燕姿 -



不知怎麼,最近總是提不起勁,對身邊的人、事、物都不感興趣。有誰能打救我現在的狀態?我現在是連門都懶得出,就算休假也待在家發臭。

最近朋友們在群組發信息,說著誰誰誰換了新的男朋友。然後我心想說怎麼人就這麼八卦。突然覺得自己彷彿活在自己的花花世界,任何除了和自己有關的事都與我無關。人家換不換男女朋友,是不是換了新工作等等的事其實都不關我們的事。這些都是在聚會上互相寒暄的話題而已,沒必要在別人背後討論。

有時會覺得當初那麼要好的朋友,經過社會的渲染,變成另一個我不再熟悉的人。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停在同一個階段。當時那麼要好或許是因為天天膩在一起,而現在大家各奔東西,想找一天大家都剛好有空坐下來聚一聚的機會比登天還難。

我不懂你是否有這樣的想法,那就是小的時候都發誓長大後絕對不要成為自己最討厭的大人。可是很諷刺,偏偏你就是成為了你最不想成為的大人。小時候會覺得做大人很酷,有很多的自由和金錢。但現實是你小時候認為的自由,長大後卻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對,你是有自由去選擇你的伴侶、你的工作、你想去哪裡旅行…但同時間你會在多種選擇下苦惱,要做出取捨,當初那些單純美好小幸福,現在卻變得好複雜。

做人真煩!我在想…如果一直這樣想下去,我是不是快得憂鬱症?唉~煩吶!


当初有些事,让我们刻骨铭心;曾经有些人,令我们难以释怀。我们一路走来,告别一段往事,走入下一段风景。路在延伸,风景在变幻,人生没有不变的永恒。走远了再回头看,很多事已经模糊,很多人已经淡忘,只有很少的人与事与我们有关,牵连着我们的幸福与快乐,这才是我们真正要珍惜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